神奇!兔子急了也咬人,我急了竟能修电脑!

本人,女,年龄保密(奔三的人了,哭泣),电脑小白一名
曾经连最傻瓜的安装盘都不会用,拖着同学,表弟来给我装
上次中毒后借来一安装盘,等着过年表弟来拜年时抓了壮丁
大抵是我的电脑非常难弄,光驱不会自动读盘,所以装的比较曲折
我看他在一堆蓝色屏幕的英文前摸来摸去很快就没耐心和亲戚们打麻将去了
然而一周后电脑再次报废,出现软件使用不能,关机出现蓝屏的症状
我给表弟打了个电话,问清了原来他就是直接打开光驱里的程序装的,没那么科幻之后自己也尝试了安装,竟然成功,然后又过了一周

这次才是真的考验,因为那张好用的系统盘已经还给人家了555
我翻箱倒柜挖出大三买的一张旧盘,放进去试图自己重装
然而偶低估了原系统毛病的厉害,没有格掉装而是修复
结果不但原问题没有解决而且开机就跳出一个激活的选项
选之,无效,重启,不选之,直接重启
于是我的电脑进不了瘟到死,不停的重启囧RZ||||
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悔啊,我干吗要选修复啊?我干吗不格了装啊!
现在进不去了吧?光盘驱动又不会!
盘塞进去光驱自己没反应啊(这是我自己胡乱装了DVD刻录光驱的后遗症)
心一横,拆了主机准备搬出去某修理店求救
然后被告知人家没空,明日请早
我说怎么前几天右眼一直跳呢,果然右眼跳灾啊
咋办捏?在家实在无聊偶就去了书店
新华书店里电脑技术的书真是多啊,系统重装的书一本一本看花了眼
挑了半天最后我买了一本XP的技巧和一本疑难故障案例
回来后发现偏偏没买系统重装的||||||
继续囧RZ......
不过好歹在一堆电脑书里浸淫了一下午还是有点收获的
再说明天早上修电脑的人就有空来了
于是吃完饭我本着死马当活马医万一失败明天还有高人的心态又打开了不停重启的电脑
偶在书上看到可以从DOS安装系统的,可是不知DOS在哪
想起开机F8不是有啥安全模式么,说不定也有DOS
于是开机后一直按F8,结果木有,不死心,再重启
按DEL,进了一个蓝屏的诡异世界,对着一堆神奇的英文
一个个乱试,看到一个B开头的单词,觉得好眼熟,重装的书上每本都有好多篇幅写它
恩,就丫了!点进去,看到啥BOOT啥的,不管,改!
第一个改了SETUP FROM CD,第二个也改SETUP FROM CD!
总有一款适合你!(×_×|||)其实我一点把握也没有哇
然后就这么被我搞啊搞的真的可以从光盘驱动鸟!?
原来光驱没有被我装坏么?汗
然后偶怀着忐忑的心情继续装啊装啊装啊...
好不容易装好了发现无法新建拨号连接,还没声音
偶又去翻出N年前的集成主板驱动盘,显卡驱动盘一个个装
折腾了半天把网络弄好了又发现麦克风没反映了
设置来设置去还是不行时发现原来我接头没插囧RZ...
然后又安装了好多软件排除了好多问题现在终于可以比较正常的使用了
为啥说比较呢,因为格式化貌似没有格干净,以前的软件还像幽灵一样存在在电脑里可是我找不到没法用还卸载不能,占了内存不说还给我惹祸,先是FLASHGET让我无法下载任何东西,重新装,没用,问表姐讨了个来装,问题解决,然后是MSN无法安装,说已经安装了更高版本,可是我根本找不到没法用啊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SO我现在只能等MSN出品更新的版本来把旧的替代了,真窝囊啊
我不知道在我看不到的角落里还有多少软件占着空间不起作用
反正我也没办法了,毕竟我就是一电脑小白,被逼着死马当活马医了一回
现在自我感觉良好,我莫非是天才么?嘿嘿
PS,我还根据某书里的方法治好了电脑屏幕抖动的毛病,虽然书没买回来,真佩服自己
[PR]
by yoyoyolanda | 2008-02-23 01:45 | article


幸福的四叶草在何処?


by yoyoyolanda

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
画像一覧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カテゴリ

全体
drama&movie
music
article
my life
manga&anime
未分類

以前の記事

2010年 09月
2008年 02月
2008年 01月
2007年 12月
2007年 11月
2007年 10月
2007年 09月
2007年 08月
2007年 07月
2007年 06月
2007年 05月
2007年 04月
2007年 03月
2007年 02月
2007年 01月
2006年 12月
2006年 11月
2006年 10月
2006年 09月
2006年 08月

お気に入りブログ

careless whi...
桃色狐狸
o_O
汀 --- 七屋
理想国(局部的Eutopia)
豆腐干窩
夢の仲蔵千本桜
Everything y...
天下尚武

Friends

ライフログ

検索

タグ

その他のジャンル

ファン

記事ランキング

ブログジャンル

画像一覧